愛兔百科

兔兔的肢體語言-快樂的兔子舞

搖頭晃腦搖屁屁,快樂的兔子舞
寵物兔的肢體行為表現
由於寵物兔不會說話,也不太會用聲音來表示一些想法,因此飼主們可以透過寵物的肢體行為來分析兔兔當下心情,並從中了解兔兔想要表達的想法,並做出適當的照顧調整。飼主閱讀時須注意,雖然大多數兔兔的肢體行為可以被分析並解讀,但這種分析不是百分之百的絕對值,解讀只能當作一個基本參考,兔兔的肢體行為還是會受到年齡、生活環境、與飼主熟悉度、健康狀況等等主客觀因素而所略有不同。

快樂的兔子舞
一般來說兔子若開始不規則跳躍並伴隨搖頭晃腦的現行為出現時,表示兔子處於一種開心快樂的狀態,這是兔兔開心的表現。兔兔會透過這樣的肢體行為來表達出他的興奮、心情好、想玩、好有趣等等,大部分開始這種行為時都會持續一段時間並連續多次出現,而部份害羞或環境尚有戒心的兔子,則只會簡單的扭腰小跳一下就停止。

兔子舞的觀察
最容易觀察兔子舞的時間或是說兔子最容易誇張的明顯跳舞年紀,大約是兔子四個月開始到一歲之間,這段時間的寵物兔只要飼主提供的環境不造成緊張或壓力,那麼兔子們可是會非常自然且長時間頻率高的出現跳舞現向,即使在籠內也會開心的搖頭晃腦轉圈跳躍,如果飼主將兔兔放出來玩,更可以很容易得在長型沙發、飼主床上、陽台區等安全的開闊地上出現加速衝刺、即停旋轉、橫向跳躍、空中扭腰等等高難度的多元化的兔子舞出現喔!

大部分兔子因開心而跳舞的行為,會隨著兔兔的年紀增長而逐漸趨緩,六歲以上的兔子只剩下偶爾的搖頭扭屁屁或簡單得跳一下,甚至會完全停止這樣的行為。所以當您家的兔兔若還正處於大量的跳舞期的話,那麼建議您趕緊把握機會趴下這些美麗又值得回憶的時刻喔。

 

兔子舞瞬間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