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虐兔撞籠,嗆弄死拿來煮

虐兔撞籠 嗆弄死拿來煮
〔記者邱紹雯、張協昇/綜合報導〕
愛兔協會昨天接獲民眾檢舉的虐待兔子影片,片中只見某家汽車美容連鎖店店員拎著一隻小白兔,狠狠朝寵物籠重摔,殘忍行徑引起眾怒,兔友們展開人肉搜索,昨晚找出虐兔者是台中一家汽車美容連鎖店的楊姓店員,他得知自己虐兔行為被傳上網,昨天已經請假沒有上班。

愛兔協會人肉搜索 揪出狠心人
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說,影片約在三天前放上網路,發生地點是在台中,十五秒的影片中,只見一名身穿汽車美容連鎖店制服的男性,先從寵物籠中揪著兔子耳朵抓出籠內的小白兔,接著狠狠地朝著籠子重摔。摔一次不過癮,又再摔一次,一副非得取兔性命的模樣,最後發現有人在外拍攝,還對著拍攝者咆哮「你在拍些什麼?」甚至說︰「弄死了就拿來煮啊!」「好殘忍,那個人一定會下地獄!」網友們在臉書上同聲撻伐,不少愛兔者表達心痛,也憂心不只一隻兔子受害。

郭守庭說,兔友們從虐兔人身上所穿的制服,進行人肉搜索,目前比對得知是台中一家汽車美容連鎖店的店員,他表示,還無法得知被虐小兔子的安危,也呼籲主管機關對於虐待動物的行徑予以重罰,避免殘忍行徑一再發生。


案件後續追蹤
台中動物檢疫所已經回覆協會,旭益公司主管帶著當事人到台中動物檢疫所報到接受約談並確認影片為事實當事人態度明顯軟化知道自己觀念不足,並對錯誤道歉案中的兔兔現正由新飼主(經轉送再轉送)飼養中新飼主也一併帶兔兔到台中動物檢疫所報到經動物檢疫所檢查之後目前身體目前健康無虞。

台中動物檢疫所承辦人員考量為初犯且經過事件與媒體報導後知道錯誤並對自己行為道歉且深感悔意因此刑事部份先不予函送起訴
但行政罰部份依然要有因此現場以簽處新台幣壹萬五千元罰款。

台中市動物保護處表示本案係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參酌當事人係屬初犯且犯後有悔意依同法第30條第1項第3款規定裁處新臺幣1萬5千元罰鍰。

雖然裁決不一定能讓所有兔友滿意但本案仍具有相當的指標意義畢竟這是目前手邊資料中除了台北市以外的主管機關首次對於寵物兔動保案件的開罰的案例這位於其他縣市的動保主管單位在未來稽查或懲處時可成為後續引用的參考案例。

本案件處理仍有值得鼓勵的地方!請大家也別忘了適時的給台中動保員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