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摸兔子黴菌感染生頭癬!?

摸兔子黴菌感染生頭癬!?

上周五,有醫院公佈案例,是六歲男童養兔子,又抱又親,造成感染黴菌、生頭癬,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家長恐慌,讓動保團體電話接不完,都是家長打來要丟兔子的。

陳小弟的頭上長了膿包,頭髮也掉了,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摸兔子的他沒洗手,得到頭癬合併頭膿癬。消息一出,讓很多家長很擔心想把兔子給丟了,獸醫說,其實沒那麼可怕,儘管兔子傳染給人的黴菌,是人畜共通的,不過只要飼主懂得觀察,並定期帶給醫生檢查,傳染給人的風險就大大降低。

只不過愛兔協會,還是在新聞報導之後,接到二三十通電話,都是家長打來想棄養兔子的,協會表示,兔子很愛乾淨,會長黴長癬傳給人,大部分是飼主缺乏基本的照顧常識。其實只要讓籠子保持乾燥,不要讓兔子直接踩在排泄物上,就會活得很健康,真的一點也不難。

愛兔協會表示,小朋友因為觸摸兔子沒洗手而染病,是因為沒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也沒有做好照顧寵物的工作,如果因此丟掉兔子,不但不負責任,更製造了棄兔的新問題。
記者林靜梅徐啟峰台北報導。
(2010-04-05 )  公視午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