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一隻夜市贈品兔、催生台灣第一個兔子保護團體

    「其實,最開始是因為一隻彈珠兔……」
    過往台灣夜市常見、如今仍在許多夜市存在的動物贈品遊戲攤位,是無數小動物的夢魘,也讓人們對生命輕視,但在這樣的惡土中,仍有種子能夠成長茁壯。被暱稱為「糖媽」的愛兔協會共同創辦人吳盈瑾,十多年前因為夜市打彈珠遊戲意外獲得了寵物兔「糖糖」,糖糖的出現,不僅讓她的人生徹底改變,還促成了台灣第一個兔子保護團體的誕生!
  • 寵物兔帶出國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一輩子愛妳,帶著兔兔去美國!
    寵物兔帶出國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 嚇!突然生小兔,我該怎麼辦?

    在愛兔協會做客服值班的日子裡,許多電話求助或線上詢問案例中,有關家中「突然生小兔」這部份其實還滿多的,而且幾乎不分春夏秋冬都有相當比例存在,由此可見國人對寵物節育觀念並不落實,導致不斷生、不斷送的現象一直重複發生。而所謂的合格飼主中,也總有一群可愛的飼主即使瞭解節紮的重要也瞭解兔子的生育能力,但依然給了自己許多理由而遲遲不結紮,直到家中兔寶「一生驚醒夢中人」後,才驚覺節育的重要!
  • 當兔兔突然倒下時,我該怎麼辦?

    每位飼主當然都喜歡兔兔永遠健康活蹦亂跳,但是意外之所以叫做意外,就是總會出現在你完全意想不到之時,永遠讓你錯手不及,也許昨天才活蹦亂跳四處探險的兔兔,隔天就變成須要灌食清創甚至擠膿挖傷的狀況。如果家中兔兔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情,如常見的骨折癱瘓、牙齒穿刺或是歪頭症等畜要特殊照顧的重症時,飼主當下一定是非常沮喪且手足無措。如果我家兔兔發生了千萬分之一的事情怎麼辦呢?
  • 兔媽媽的45天哺乳以及小兔整理身體

    ​​​​​​​新生乳兔的身體,都是由兔媽媽負責清潔的,所以基本上飼主無須太擔心這部份。小兔大約十天之後,雙腳開始比較有力氣會開始會追著兔媽媽吃捏捏,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兔媽媽趁小兔翻身在吃捏捏的時候,一隻一隻的幫小兔整理平常不容易清理的部位,包含清理便便、屁屁以及小腳丫。不懂事的調皮小兔還會一直踢啊踢的,兔媽媽為了孩子可都是沒再怕痛的,是不是很偉大呢 ^__^
  • 當認養取代購買時,取代了甚麼?

    「認養取代購買」這句口號,要取代的絕對不是購買的「價錢」而是尊重生命的「價值」。
  • 2021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21年對愛兔來說是個災難年,先是年初台北愛兔之家因屋主賣房而被迫搬遷、結果連新家都還沒安頓好就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三級管制,最後又因為三級管制期間居家消費導致的盜刷猖獗,許多助養人因辦理停卡,導致原本最穩定的捐款流失了7成以上。這一年的連三打擊,讓協會一度縮編人事並停止了很多活動與計畫,僅能維持基本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