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體驗] 兔寶寄宿初體驗,環境乾淨嗎?有攝影機嗎?

    由於之前已經先在愛兔假期寵物兔寄宿的網頁訂好兔寶旅館的住宿時間,所以時間到了就接到了提醒入住的簡訊跟郵件,真的滿貼心的,其實第一次來愛兔假期 ,最擔心的還是兔寶適應不良的問題,畢竟有養過兔兔的兔友們都知道,兔寶不開心或是使性子或是憂鬱的時候是會「絕食抗議」的!這點真的非常的可怕!只是讓吉娜萬萬沒想到的是,入住1.55KG,只是住了6天,怎麼就變成了1.68KG呢?愛兔假期的小姐還跟我說,我們家兔寶適應超好的!萬幸吉娜擔心的突發狀況都沒有發生!真是太美好了!話說如果你也是要出國的話,要準備在國內可以聯絡還有幫忙送醫的緊急聯絡人喔!畢竟每隻兔兔的適應能力都不一樣,還是要做好基本的防護措施!
  • 2022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隨著2022年疫情漸緩,愛兔協會今年終於不再僅為了維持協會的基本運作就耗盡資源,可以有較多能量去完成更重要的工作。本年度愛兔協會與動保聯盟的夥伴們有更多密切配合,尤其在協會一直以來關心的議題,例如夜市贈品動物議題、非犬貓寵物的管理、實驗動物議題等等,也在今年透過記者會與倡議行動而有了進一步的推廣。志工也進行了更多田野調查與秘密任務,累積更多資料為下一步行動作準備。
  • 兔兔無法繼續飼養了,我該怎麼辦?

    正所謂人有旦夕禍福,遇到無法排除的狀況而無法繼續飼養兔兔,這其實並非甚麼罪大惡極,與其因此批評與責罵,倒不如給予適當的建議以及提供送養管道,至少飼主可以幫自己的毛小孩找到遮風避雨的新家。仔細閱讀本文章,也許哪天您身邊的朋友發生類似狀況時,您就可以提供資訊幫忙囉!
  • 寵物兔帶出國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一輩子愛妳,帶著兔兔去美國!
    寵物兔帶出國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 寵物兔疼痛指數參考表

    這是2012年九月份發表在學術期刊的一篇報告,由兔兔的外觀表現做疼痛的分級。比如說在國外兔兔的身分辨識方式是直接在耳朵刺青專屬牠的數字編碼,於研究得知其疼痛指數平均約4,但若有做局部麻醉則降低至2以下
  • [兔兔身後事]陪牠到最後,寵物與飼主的最後一程

    當您的寵物過世後,如果是病逝在醫院通常醫院都會有合作的寵物殯葬業直接協助代辦服務,向櫃台洽詢及可。但如果是在家中的話,就需要飼主自己先蒐集好民間寵物殯葬業的資訊並連絡。
  • 讓兔兔在家也享受踏草皮的開心FU

    兔兔跟草皮是天生絕配阿!
    看著讓兔兔在草皮上快樂的奔跑,相信是讓每位兔家長最開心的事情了,但許多住在大城市都會區的飼主,公寓或大樓型的住宅空間有限,鄰里公園的草皮綠地似乎又有農藥殘留或野貓野狗+野小孩的安全疑慮,除了利用假日到郊外找個放風點之外,似乎也沒有其他辦法了。有鑑於此,小編興起了在家裡利用半室內空間做草皮植栽的歪念頭。
  • 兔兔/天竺鼠住宿選擇注意事項

    兔兔/天竺鼠寄宿(住宿)服務在台灣除了少部份依規定登記營業外,其餘大多是兔友提供的私人服務,所以品質與價格落差非常大,飼主在選擇住宿時千萬不要以離家近跟價格低作為考量。一個合格的兔兔寄宿服務者,至少要具備以下幾點: 
  • 新手抱兔兔-直立式抱法

    直立式抱法是最安全簡單也最適合新手飼主練習的一種抱法,飼主只要先做好安全措施並在家多練習幾次,大部份的飼主都可以在幾次練習之後很快的上手並且在多幾次之後熟練,並且可以隨著兔兔的移動或習慣來改變直立時的位置或逐漸變成讓兔兔趴再你的手肘上。直立式抱法由於兔兔是直接趴在飼主身上,基於位置會有咬到飼主或抓傷飼主的可能,因此飼主在練習時記得先穿上一件小小長袖來保護自己。

  • 淺談兔兔常見的皮膚疾病

    淺談兔兔常見的皮膚疾病

    皮膚疾病在寵物兔是很常見的問題,照理來說皮膚的問題都是發生在兔兔的「表面上」,所以應該很容易發現吧!但實際上可愛的兔兔一整個都是毛絨絨的,所以皮膚病問題變的沒有那麼容易讓人發現。醫師在這裡介紹一些兔兔常見的皮膚疾病和檢查方法,希望兔家長們能及早發現問題及早就醫尋求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