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Q

    結紮好像很痛,可以不幫兔兔結紮嗎??

    A
    很抱歉,為了兔兔健康著想,必須強制完成結紮才能送養。
  • Q

    送養的兔兔都會結紮嗎?我需要花錢嗎??

    A
    認養協會救援或安置的寵物兔,協會均完成結紮至康復後才送養,全程不收費用。
  • Q

    協會送養的兔兔健康狀態??

    A
    協會的兔兔每週都有志工帶去醫院固定看診與醫療健檢,基本上都會等待兔兔健康狀態沒問題時,才會開放送養!當遇到殘疾、天生缺陷、或無法根治的兔兔疾病時,協會以終老照顧為主,並只開放給有病理照顧經驗的兔友認養。
  • Q

    尚未開放領養的兔兔,到底要多久才能申請領養呢?可以給個時間嗎??

    A
    開放領養與否,並不是以收容後的某個時間為主喔!每隻兔兔是否開放送養的考量,包含了健康狀況、兔兔脾氣與行為的熟識度、年紀、結紮等等綜合因素,請不要一直要求志工給時間或說日期,因為這些變數都是一直存在的,請以協會網站上每隻兔兔的狀態欄來填單申請喔。
  • Q

    我可以先預約某隻兔兔,等開放領養時,再通知我嗎??

    A
    沒辦法喔,協會並沒有足夠的志工人力去個別登記與通知,況且依過去經驗...總是等到通知時,申請人已經另行管道領養或不想養了,變成徒增人力浪費而已。
    若您有喜歡的兔兔,可以隨時關心官網兔兔狀態,於公告開放領養時的時間內,送出認養申請單,每個人都會有機會。
  • Q

    我可以知道目前尚未開放領養的某兔,何時會開放嗎??

    A
    沒辦法喔,由於每隻兔兔的狀況都不同,其年紀、健康、個性、或其他因素是否適合領養的變數都很大,所以無法單純的以「一個時間」或「一個區間」就預估是否開放領養,一切請以網站公告為主。
  • Q

    我很早就投單,為何有別人先面談??

    A
    認養並非以申請先後來論輸贏,面談順序的排序主要以申請單上的綜合考量依據來排定順序。
  • Q

    協會都沒有幼兔或小兔送養嗎??

    A
    很抱歉,協會不提供幼兔或乳兔領養,每隻兔兔都必須結紮且健康狀況無誤後才能送養,送養的兔兔都至少八個月(或更久)以上。
  • Q

    請問等待等養的兔兔體型都確定了嗎??

    A
    協會送養的兔兔均為成兔,您所認養的兔兔體型都是確定的!因此無論是毛色或體態都已經完全固定,不會有小迷你兔變身大巨兔的困擾喔。
  • Q

    為何不送養幼小兔?小兔子不是比較容易送嗎??

    A
    首先是教育觀念,我們有責任讓領養人清楚明白所領養的寵物體型、性別、個性、以及保證結紮,這些都是不送養幼兔的原因。志工們並不希望申請人是因為看到幼兔的可愛模樣而領養,更不希望認養是一個短時間內的衝動行為。若大家認為那些寵物店販售未成年小乳兔子是不道德的,那麼身為教育單位的愛兔協會更不會因為幼兔好送而對自己的堅持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