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三月份愛鼠協會接獲通報於雲林麥寮民宅內不當飼養案件,除眾多鼠隻外,現場發現也有兔子,經由愛鼠通報動保處後,由其協助下成功於通報人家中接出所有鼠隻與4隻兔子並求助於協會安置照顧。其中一隻兔子在救援當天時在陽台逃竄,害怕得發出罕見的慘叫聲,愛鼠費了一番力氣才捉住牠。

==========================================
2021/04/12 糞檢發現球蟲,口服藥物治療,下週回診。
2021/04/19 回診,糞檢沒有發現球蟲,再吃一週口服藥治療,無大礙可不用回診。
2021/05/05 右腳腳趾脫毛紅腫,應為兔兔假懷孕拔毛造成,可分散兔兔假懷孕不舒服的狀況,若太嚴重需給予頭套。

=======================================
其他備註:
2021/04收容
2021/09/29(AD)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