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一位住在信義區的通報人,當時正忙著搬家時,在樓下發現了一個紙箱,該紙箱正被一群被貓咪圍著貓咪正試圖抓開箱子,在好奇心驅使下
民眾將貓咪驅走後拾起箱子並打開,赫然發現一隻飽受驚嚇的兔子,於是通報協會,由協會志工做後續照顧。
======================
2015/07/29-31帶回後由於被棄養後過於緊迫不願意自己主動進食,志工灌食補充營養,由於過渡緊張,不適宜再次移動,先觀察狀況。
2015/08/01早上發現精神狀況有異狀,緊急送醫,醫師研判因緊迫不吃而導致脹氣,胃有些團塊物,先觀察用灌食,希望可以自體排出,期間並做相關血檢確認身體其他狀況,稍後並再拍X光確認胃的狀況。後續觀察無法自體排出後,緊急開刀,並發現兔兔在被棄養時可能發生了緊迫或是因害怕而有衝撞到身體部位的,所以導致胃壁出血,甚至有胃潰瘍的狀況產生。手術成功,後續三~五天為關鍵期,恐會發生腸毒血症的併發症。
2015/08/03 於醫院過世。
=======================================
其他備註:
2015/07收容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