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三兔寒冬遭棄養 愛兔協會搶救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即時報導】
2012.02.09 12:40 am
  愛兔協會今日在汐止翠湖產業道路水溝邊緊急救員到被拋棄的寵物兔三隻,三隻兔子被連同寵物拖桿包直接遺棄在產業道路的水溝邊。僅十多度低溫夾雜著細雨以及爆漲的水溝,三隻被「放生」的寵物兔被大水與纏枝圍困,縮瑟在水溝邊的矮灌木叢發斗。

  由於棄養點並非都市或小區域場地,而是汐止蜿蜒的山區道路中,非當地人並不容易找到,因此通報人徐小姐在確認協會救援隊出動後,趕緊用中午上班休息時間再跑回現場,製作標示卡引導救援隊指引棄養位置,好讓下午趕到的志工有一個明確的搜尋區域。

  現場救援志工再標示與當地住戶的指引下陸陸續續找到了縮澀在不同角落且林溼答答的棄兔三隻,因此一面引道兔兔離開水域一面防止兔兔落水、當受驚嚇的兔子一落地隨即狂奔四竄,泥濘以及濕滑更增加救援志工的困難於危險,所幸經過一下午的奔波終於在日落前逐一將兔兔救起、餓到發慌的三隻小兔救起後一看到飼料立即狂吃。現場協助志工的居民與農夫直言:「這裡人不多所以常有人拿動物來放生,以為兔子有草可吃就可以自己活,通常大概兩三天就被野狗咬死或吃到作物區的農藥或肥料死掉。」

不飼養、有管道,請妥善運用
愛兔協會呼籲社會大眾重視生命,真的有困難無法飼養時也請善盡飼主的最後一份責任,幫兔兔者找個好歸宿。目前愛兔協會每個月都會承租場地提供設備讓無法飼養的民眾參與送養會幫兔兔找主人,只要登記就可以參加,不需花任何費用。
========================================
其他備註:
2012/02收容
2012/3/21(A)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