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22年5月初協助一間學校小動物園區的撤園行動,該校過去原本期望透過飼養觀察來教育小朋友,因此在校內設置了小動物區飼養許多兔兔,但因缺乏絕育觀念,反而讓這群兔兔們在園區內變成了反覆繁殖與死亡的惡循環,兔兔們成為了學校的進退難題。
新任校長到任後發現問題並儘速責成專案老師處理,經協會解說後校方瞭解到若沒有一次完全解決,留下的兔兔很快的會再度繁衍回原狀、就算只留下公兔也難保不會遇到有其他人把母兔(或不知情的後進老師)帶去園區棄養或新增飼養,那也會再變回原本的樣子。雙方經過溝通之後校方決定完全撤園。並由協會全數接手後續照顧、絕育與送養事宜。
 
=============================================
2023/04/12 大健檢,腎指數高,腎臟影像大致看起來沒有太大問題,沒有明顯鈣化結石。腎指數高有很多原因,加上所有跟腎臟功能相關的指數有所升高,要再多留意飲水及排尿狀況,目前先打皮下點滴,一天1次,每次75cc,看水分足夠後有沒有好一點。心臟和氣管肺葉影像目前無明顯異常。門牙和臼齒牙根狀況尚可。
2023/04/19 血檢複檢,腎指數有稍微降下來但仍偏高,喝水量仍不足,先開促進食欲的藥,看能不能多吃點草,進而多喝水。
2023/05/17 血檢複檢腎指數,腎指數和鈣都有進步一點,先停皮下補水,觀察腎指數變化。
2023/05/24 腎指數回診。白血球指數上升,比例目前還在正常值範圍。腎指數上升,懷疑是腎炎,預防性給予腎臟消炎藥物,飲水量不足的情況下可以多給蔬菜,跟施打皮下點滴,一天75cc,每兩天一次皮下。目前腎炎的發生,可能原因包括:感染(細菌/病毒/寄生蟲)、毒物、自體免疫、灌流不足(脫水/ 心血管等)。
2023/06/07 腎臟回診。腎指數持續上升,還是有脫水狀況,建議每日皮下打100cc並換新的口服藥。下次回診安排掃腎超,看一下腎臟結構,試試能不能採乾淨尿液,如果尿液的菌量真的比較高,白血球和腎指數也降不下來,可能要考慮麻醉鎮靜採尿。
2023/06/19 腎臟回診。腎指數下降,但白血球上升,增加抗生素。下次回診如果沒有改善,要做麻醉鎮靜採尿。
2023/08/02 腎指數持平,持續打皮下及吃藥。發炎指數上升,以淋巴球為主,可能是免疫問題或精神緊迫造成,額外增加中草藥穩定情緒及消炎。
2023/08/16 回診,白血球總數有下降,淋巴球下降為主。白血球狀況改善和免疫調節改善有關,增加一種抗生素。
2023/09/20 腎臟回診。紅血球有下降一些,和腎臟功能不佳影響紅血球生成素釋放有關,白血球總數下降,中性球和淋巴球比例正常,腎指數略微上升。
2023/10/18 腎臟回診。腎指數有下降,血鈣還是很高。白血球總數下降,大致持平。超音波下雙側腎臟囊腫,飲水量一天要達100cc,不足要靠菜跟皮下補。
2023/10/25 尿糖偏高,可能和腎小管的問題有關,尿比重目前無明顯異常,目前無明顯蛋白尿的狀況。
2023/11/15 腎臟相關指數上升,白血球上升,腎指數和發炎在停了藥之後有惡化,超音波下右腎囊腫無太大變化,腎臟灌流的狀況還算穩定,多利用各種方式增加水分攝取。
2023/11/29 腎臟和發炎回診。白血球總數有下降,但腎指數高,繼續吃藥,增加皮下的次數,後續須回診。
2023/12/13 腎臟回診。白血球發炎狀況持平,腎臟相關指數進步,肝膽和營養狀況正常。
2023/12/27 腎臟回診,左側腎臟多了一顆囊腫,血檢腎指數及白血球升高,新增抗生素使用。
2024/01/10 腎指數和白血球總數都有大幅進步,但腎指數還是偏高一些,皮下維持兩天一次。
2024/01/24 血檢狀況持平,白血球上升一點點,腎指數穩定,囊腫沒有變大持平。持續觀察飲水量,平均2到3天打一次皮下點滴。
2024/02/21 體重有下降,右腎囊腫有變大一點,左腎差不多,腎指數跟白血球差異不大,但微上升,胰澱粉酶指數也有上升。
2024/03/06 血檢白血球有較下降,主要是淋巴球偏高,腎指數略微下降,目前狀況較穩定。



=============================================
其他備註 :
2022/04 收容。(首次場勘帶回的待產母兔)
2022/04/26 生產3隻小兔,分別為跳跳糖、跳跳虎、跳跳馬
2022/08/17 (J)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