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22年5月初協助一間學校小動物園區的撤園行動,該校過去原本期望透過飼養觀察來教育小朋友,因此在校內設置了小動物區飼養許多兔兔,但因缺乏絕育觀念,反而讓這群兔兔們在園區內變成了反覆繁殖與死亡的惡循環,兔兔們成為了學校的進退難題。
新任校長到任後發現問題並儘速責成專案老師處理,經協會解說後校方瞭解到若沒有一次完全解決,留下的兔兔很快的會再度繁衍回原狀、就算只留下公兔也難保不會遇到有其他人把母兔(或不知情的後進老師)帶去園區棄養或新增飼養,那也會再變回原本的樣子。雙方經過溝通之後校方決定完全撤園。並由協會全數接手後續照顧、絕育與送養事宜。
 
=============================================
2023/01/11 發現大便大小不一,拍X確認腸胃道較多空氣,但沒有巨結腸症的跡象,因吃喝狀況正常,可能與最近天氣變化大有關,後續觀察即可。

=============================================
其他備註 :
2022/05/29  在協會出生。
雞同鴨講產下的4小兔之一 ( 講義氣、講故事、講道理、講廢話)
2023/01/11 (J)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