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2023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23年適逢農曆兔年,許多人會誤以為「兔年是不是比較多資源或是比較多人來認養?」但實際情況是完全相反,因為協會被丟了更多的兔兔。今年協會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收容負荷達到新高,且長期累積照顧的老兔、傷病兔持續增加,這些都是志工身上重重的負擔。當然兔年也有帶來一些好處
  • 回顧2023,志工們一起完成的十個重要里程碑

    隨著元旦假期到來,也代表著兔節即將結束,新的龍年即將到來。2023年愛兔協會除了固定的救援、教育、訓練等事務之外,大家知道志工們還完成了哪些意義重大的工作事項或重要里程碑嗎?
  • 禁止以活體動物作為娛樂、農業部111年9月23日回復

    農業部業於111年9月23日回復該團體相關辦理情形如下:
    一、該提案涉及管制夜市攤商之商業行為,農業部於111年5月23日函請經濟部及各縣市政府協助轉知夜市攤商公協會,使受影響之利害關係人知悉,並提供回饋意見,以進行政策評估研析。
  • 別在印象派了,大白兔已不再最難送養!

    從本次的數據分析中,可以發現過去印象中最難送養的大白兔,其實已不再是最難送養的兔兔囉!大白兔在愛兔協會多幾年努力宣傳下,國人逐漸知道大白兔對人類的貢獻非常大,加上南北兩處愛兔之家的愛兔大使高贊塔、塔波兩隻可愛的大白兔,持續努力賣萌耍可愛,讓國人對於體性碩大的紐西蘭白兔的接受度真的越來越高了。
  • 無法履行認養義務,失戀無罪撤銷送養案件報告

    2022年8月,協會收到民眾通報,有民眾表示因緣際會認識了協會一位住在鹽水的寵物兔認養人,但後續發現該飼主的飼養狀況非常不好,幾經溝通都無效之後決定向協會反映。
  • [雜談] 愛兔協會進入了裡外不是人的階段...

    目前為止,愛兔之家的夥伴都是異常疲憊,有來參觀過的民眾應該可以看的出來,非常多的癱瘓、截肢、特殊疾病、肢體障礙等棄兔大量的由協會的志工妥善照顧著,但除了無止境的案件與任務外,目前面對資源潰縮已經顯得有點不知所措,醫療費暴增到30多萬似乎變成常態,這根本不是協會收入可以長期支撐稱的。
  • 大齡兔送養專題 - 等待、是為了與你相遇

    以愛兔協會為例,協會目前等待送養中的184隻兔兔中,五歲以上的兔兔就有48隻,佔了總數的兩成多。而五歲以上兔兔的平均收容天數已經達到1455天(約3.9年),八歲以上的大齡兔平均收容日甚至高達了2011天(5.5年)。大齡兔兔在愛兔之家可以獲得良好的照顧是沒錯啦,可是無法送養的兔兔這樣經年累月下來卻變成一種資源排擠,無法有效輪轉收容床位也造成了急難案件無法即時救援與收治。所以趕緊幫這些大齡兔兔找到好主人,就是協會非常重要的任務了。
  • [體驗] 兔寶寄宿初體驗,環境乾淨嗎?有攝影機嗎?

    由於之前已經先在愛兔假期寵物兔寄宿的網頁訂好兔寶旅館的住宿時間,所以時間到了就接到了提醒入住的簡訊跟郵件,真的滿貼心的,其實第一次來愛兔假期 ,最擔心的還是兔寶適應不良的問題,畢竟有養過兔兔的兔友們都知道,兔寶不開心或是使性子或是憂鬱的時候是會「絕食抗議」的!這點真的非常的可怕!只是讓吉娜萬萬沒想到的是,入住1.55KG,只是住了6天,怎麼就變成了1.68KG呢?愛兔假期的小姐還跟我說,我們家兔寶適應超好的!萬幸吉娜擔心的突發狀況都沒有發生!真是太美好了!話說如果你也是要出國的話,要準備在國內可以聯絡還有幫忙送醫的緊急聯絡人喔!畢竟每隻兔兔的適應能力都不一樣,還是要做好基本的防護措施!
  • 高雄機場景觀動物展演區案件報告

    某天中午愛兔接到TSPCA電話,表示淨園負責人已經決定要把動物展演區收起來,該區塊會有其他新的規劃。為了避免淨園直接開放送養無法掌控領養人的狀況。TSPCA尋求愛兔的協助,此案件會有14隻兔子和2隻天竺鼠....
  • 屏東大量天竺鼠緊急收容案件

    2023年初同屬動物救援安置的友會(動保團體),在處理某案件時一併緊急接收了大批傷患的天竺鼠(約30多隻),但該團體是以貓狗收容為主,面對這突然大量的天竺鼠收容讓友會不知所措,愛兔協會獲知消息後趕緊前往協助,並與友會一起完成天竺鼠的轉安置作業...
  • 春天農場展動物案件報告

    2021年八月初民眾發現桃園龜山區春天農場內的馬匹消瘦,有受虐嫌疑,於8/1向桃園動保處檢舉。8/10民眾再次向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及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提出檢舉,兩動保團體至現場確認狀況,發現該場所並未合法取得展演場所執照,動保團體到現場時遇到動保處正要將奄奄一息的小馬運輸至學校「調養」,但因不專業的運輸過程,病弱小馬於8/14過世。
  • 讓我們開始認識兔兔吧!

    先不論您是在甚麼樣的情況下而接觸到本站,先請問你對兔子的第一印象是甚麼?白色?紅蘿蔔?溫馴?可愛?紅眼?臭?不喝水......是的,過去以來舊時代農村社會所建立的錯誤飼養知識,即使到了二十一世紀依然充斥且影響著社會大眾,錯誤的知識導致錯誤的飼養引起錯誤的社會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