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高雄愛兔「收攤子」棄養案件報告

    一個百分之百罪證確鑿的棄養案件舉發之後,承辦人員不先過來看證據跟理解實際狀況,只是隨便電話問問就直接聽信棄養人說詞,還公文給棄養人要棄養人來領回,變成棄養方理所當然地來要回兔子,真的是鬼扯到一個高譚市的溫暖境界。真的想噴髒話,但協會只是民間單位還能怎樣?承辦人就是不願意依照棄養開罰。只能抗議、要求重新調查、開協商、做晶片預防、再利用收出養機制來幫兔兔多一層保障等等....
    然後,重複棄養還真的就這樣發生了....
  • 苦勞網 - 【新聞稿】不要再亂養了!打破飼養「十大迷思」

    兔子、鼠類與刺蝟為台灣三種常見的非犬貓哺乳類寵物,而這些小動物容易取得,但民眾往往缺乏正確的飼養觀念,因此衍伸出許多不當飼養的慘案。而由於行政院農委會多年以來也未針對其繁殖買賣做出任何管理,導致目前連在書店、文具店都可以購買到這些小動物,產業亂象叢生,動物福利低落。台灣愛兔協會、台灣愛鼠協會與臺灣刺蝟照護推廣協會於今(9/14)日與立法委員蔡壁如、立法委員洪孟楷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民間版的「小動物友善飼養指南」供一般飼主與業者參考,希望打破常見的飼養「十大迷思」,並呼籲政府應正視非犬貓動物的不當飼養及棄養問題,加以管理。
  • und-兔年養兔要三思 動保團體呼籲兔年避免成為「兔兔受苦年」

    台灣愛兔協會、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與立委陳椒華、賴惠員、吳欣盈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兔兔不是只有可愛而已 兔年應注意的十件事」記者會, 呼籲社會大眾在兔年之際,不要一時興起,又因價格便宜、取得容易就輕易養了兔子。呼籲不要衝動飼養,以認養代替購買、停止寵物魔術。也提醒兔年養兔子應注意兔子的動物福利,才不會讓兔年反倒成了兔子受苦的一年。
  • 自由時報 - 一元善款反害倒貼 社福團體有苦說不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兔協會近來收到多筆「一元善款」,志工察覺有異,向警方報案,才發現有網友響應刷卡送早餐活動造成,由於社福團體收到捐款須掛號寄出收據,等於每收到一筆「一元善款」,反而還要倒貼24元,捐款可說是幫倒忙。
  • 自由時報 - 棄兔安置中心 快樂天堂

    台北愛兔協會建構棄兔救援網路,以民間之力設置棄兔安置中心,初步規劃有小型兔子遊樂場,基本互動訓練課程,目前仍持續募集抽屜兔籠、牧草飼料與陪伴志工,替棄兔盡份心力。
  • 自由時報 - 秀兔寶貝照 專屬徽章上身

    台北市愛兔協會替台灣的棄兔成立專屬的緊急安置中心,本週起到月底,每週六、日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辦義賣及愛心認養活動,只要帶來自家兔寶貝的照片,還可現場設計專屬徽章或吊飾。
  • ETTODAY 半夜2點「大安森林公園找棄兔」! 網友趕到發現…是《大學生》女星

    蘿莉塔出身自《大學生了沒》的班底,養兔經驗長達16年的她,近日突然看到有人棄養兔子的消息,不顧已經半夜2點多,她直接叫小黃驅車前往大安森林公園,一到網友指出的發現地點,沒料到現場已經有4個好心人在找兔子,內心感動不已,終於找到兔子後,幾個人商量之下,先由她帶回家,再進行下一步處理。
  • ETTODAY 新手必讀!兔寶肢體語言大揭密 「晃腦扭屁」代表... 

    兔子是一種「安靜」的動物,不太會像貓狗一樣用聲音表達想法,所以飼主只能觀察兔子的肢體語言來了解牠們的想法貝。例如:當兔子開心時,會像汪星人一樣快速擺動尾巴,甚至是大跳「兔子舞」;或是,當兔子想表達抗議、不滿,就會用後腳大力蹬地發出巨響。根據《台灣愛兔協會》志工們的觀察和整理,幫飼主列出幾點常見的肢體語言,可說是入門攻略,幫新手飼主解讀「牠在想什麼?」
  • ETTODAY 2兔暴增50隻擠在蟑螂垃圾堆、滿地糞便 食物只有廚餘

    台中一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婦人在家中大量繁殖寵物兔,從原本的2隻兔子暴增為50多隻,台灣愛兔協會志工到現場發現,這些兔子活動於、食用廚餘。為了讓兔子回歸正常生活環境,愛兔協會將於28、29日舉辦2場緊急送養會。

    原文網址: 2兔暴增50隻擠在蟑螂垃圾堆、滿地糞便 食物只有廚餘 | ETtoday寵物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267073#ixzz8FwbcADRK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ET 兔子愛吃紅蘿蔔? 過量會拉肚子甚至「維生素中毒」!

    小朋友不吃紅蘿蔔時,爸媽都會哄說「小白兔吃了紅蘿蔔,眼睛才漂亮又健康!」加上卡通、漫畫裡的形象,還真的讓許多人深信兔子的主食就是紅蘿蔔。事實上,過量的紅蘿蔔會讓兔子拉肚子,嚴重還可能維生素A中毒。
  • 鏡周刊【人氣插畫家】兔吉拉──怪獸外表下的溫柔力量

    在「愛兔」與大量兔子相處後,Jo發現每隻兔子都有自己的個性,會是很有趣的創作主題,便開始紀錄這些毛孩的生活點滴。此外,Jo也想透過她的圖文,為毛孩們發聲,就此開啟了「兔吉拉」的精彩旅程。
  • TVBS-正妹插畫家不死兔 養兔觀念融入創作

    本名葉柔君的網路知名插畫家「不死兔」擁有數十萬名粉絲,平時除以自家兔子「噗滋」、「噗妮」為主角創作外,不時也融入養兔正確觀念,希望透過畫筆,傳播更多正確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