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兔兔身後事/ 永遠留心中‧糖糖的告別式兔聚

永遠留心中‧糖糖的告別式兔聚
 不能決定離開的日子,但可選擇面對的方式 
全文刊載於 愛兔季刊 -no.3
2015年8月份,愛兔之家的小教室內有兔友辦了一場很特別的兔聚活動,這是一場別具意義的兔兔生前告別式,主角是10.5歲的大兔子糖糖。
  
郭糖糖/愛四處旅遊交朋友的大兔子

每位飼主都會面對的一天
在糖糖八歲的那年,因夥伴過世導致鬱鬱寡歡,讓一向健康的糖糖身體狀況急轉直下,這時主人才驚覺糖糖真的老了。一年多來雖然糖糖逐漸接受了伴侶不在的事實,但是身體的狀況卻已無法回頭,這也讓糖糖變成三不五時要跑醫院打點滴、檢查或治療。而在糖糖十歲的時又檢查出現過去結紮不全導致的腫瘤問題、二期心臟病與退化性關節炎等等…,醫生已經提醒主人要有心理準備,看似健康尚可的糖糖很可能隨時會因小狀況就突然離開。
告別式兔聚,讓每個朋友都記住糖糖可愛的樣子
可以選擇面對的方式 
主人除了自我心理調適外,也開始思考還可以為她做些甚麼?一開糖糖都是跟著主人到各地旅遊,而糖糖也非常喜歡接觸人群,到過學校當兔老師、辦過很多兔聚,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朋友們,所以主人決定要在糖糖還有體力且還肥美貪吃的時候,辦一場內含告別式的老朋友兔聚。

這個告別兔聚不是悲傷淚水的聚集,而是充滿了美食與歡樂的開心記憶,大家看到的依然是那隻愛吃又愛公關的胖糖糖,而不是冰冷的遺體。活動在老朋友們與甜美可愛的糖糖大合照下劃下句點,讓所有的回憶是美好的、開心的,也是糖糖希望的。
     
兔聚上依然愛吃愛作秀的糖糖

感謝糖糖帶給了這裡精彩的十年,從帶她回家的那刻起,一路以來都是甜蜜與歡笑,如同她的名字糖糖。現在糖糖已經在天堂找到許多老朋友們並一起開開心心的跑跑跳跳。
 
延伸:愛兔教室(課程、兔聚)租借使用
延伸:兔兔天使住宿區
 
全文刊載於愛兔季刊  -no.3
喜歡這篇嗎?   文字的力量也是傳立正確動保觀念的正能量,透過閱讀與思考傳達出更深層的理解,您的支持可以讓愛兔持續產出優質文章的動,不限金額您可自由贊助。點選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