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醫院誤診了,我可以請協會反制這家醫院嗎?

醫院誤診了,可以請協會反制這家醫院嗎?
沒有人會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尤其是醫生,沒有人會願意或故意讓誤診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病人身上。在就診方面,兔兔跟人一樣都是單一個體,每隻的狀況都會有所不同,所以最瞭解兔兔身體和反應行為的就是飼主本身。請在就診時,詳細說明觀察兔兔行為和反應時的異常,您的每一分紀錄和細節的提供,都有助於醫生對於兔兔的治療。在治療期間,也請配合治療及觀察兔兔是否好轉,通常短期的治療約2天至3天即可見成效,若超過3天的狀況依舊沒有好轉,也請請教有經驗的兔友,再斟酌是否轉院。若是發生誤診,也請以寬容的心態看待,並再轉診至另外一家醫院就診。與其花時間和院方爭吵,請搶時間醫療兔兔並把握黃金關鍵期。

我可以上網控訴誤診行為嗎?
當發生疑似誤診行為時,除非你已經有了確切證據(最好是有其他醫生願意作證)或是醫生已經向您承認疏失,否則請兔友不要任意上網批評或攻擊醫院或醫生(因為你沒有絕對證據來判定到底是不是誤診),如此行為輕則會引起不必要的爭議、重則讓自己官司纏身。就愛兔協會接觸過的各院與醫師中,根本不會有醫師願意誤診或是故意要陷害兔兔,但許多原本願意從事兔科醫療的年輕醫師,卻在部份兔友不斷的"盛情"的批評與指教之下,放棄了原本熱愛的寵物兔醫療與研究,這也是讓兔科資源不斷流失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