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兔兔的耳朵

兔兔的耳朵
長長的兔耳朵是脆弱的器官
耳朵器官的功用
兔子的耳翼佔兔子總體表面積約百分之十二。耳朵內有大量的血管散佈可供兔兔做體溫調節。同時也因為兔兔耳朵的血管清晰,因此許多醫師會由此做注射和採血動作。兔子的聽覺相當敏銳,其聽覺的頻率範圍是大約64Hz到64000Hz,其中1000至16000Hz是最為敏感的範圍,在這個範圍內家兔能分辨出大約3分貝左右的聲音。大多數的家兔品種都有一雙大耳朵,這對耳朵可以根據聲音來源的方向進行轉動。

 
絕對不可以抓兔耳朵
過去以來,農牧時代的飼養大多是當做經濟用途,因此不太需要注意兔子自身的感受,造成了民眾喜歡直接抓兔子耳朵的壞習慣與錯誤教育,影響所及甚至直接成為一種刻板印象,許多電影、卡通、甚至都習慣以手抓取兔兔的耳朵,雖然大多數的行為者都屬於無心傳播,但抓兔子耳朵所造成的許多傷害幾乎都是不可逆的,為了兔兔長遠的健康著想,請不要用手抓兔子耳朵喔。

 
  
來自農村時代嚴重的錯誤觀念 (抓兔子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