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Q

    我很早就投單,為何有別人先面談??

    A
    認養並非以申請先後來論輸贏,面談順序的排序主要以申請單上的綜合考量依據來排定順序。
  • Q

    問:請問可以參觀協會嗎??

    A
    當然可以,協會歡迎大家來參觀,不過提醒一點,協會人少任務較多,有時會出緊急任務,出發前請務必再次電話確認是否有志工值班。台北愛兔、高雄愛兔參訪時間,每周四~每周日 15:00~19:00
  • Q

    愛兔課程學員守則?

    A

    愛兔協會相關進修課程學員守則

    一、基本說明:
    凡參與社團法人台灣愛兔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所舉辦的相關進修課程或各類訓練且成為完成報名者,無論是否為寵物兔飼主,均以愛兔學員相稱。為了讓課程順利進行,特並本守則以做為學員於課程或訓練期間的通則注意事項,其他單項課程規範或特殊事項部分,均於活動主頁面說明之。並於以下各點做簡要說明:

    免費課程:
    基於教育推廣以及擴大參與的信念,愛兔協會所舉辦的課程或訓練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免費的,您只需要完成線上報名即可。然而免費課程資源請勿濫用,一但完成報名時請務必準時報到,以免佔據了其他人報名的名額,若是因故無法出席也請儘早於系統內取消報名或請假。情節重大者協會將拒絕您未來所有課程報名的權利。

    收費課程:
    部份進階課程會因場租、教材、耗材、或講師費等因素,協會必須酌收部份分攤費用以減輕協會負擔。這些收費課程大多會在活動主頁面上做詳盡說明繳款方式以及截止時間。但由於場租與場地保險部份費用是無法依照人數增減,完成繳款報名後要退費者,僅能退還1/2費用,活動前三日才告知無法出席者恕無法退費。(課程活動另有規範相關費用者已該規範為主)

    特殊課程:
    會部份課程或進修會有外聘專業師資,若有額外收費部份會於活動主頁面做詳盡說明。

     

    二、學員基本規範:

    各場次活動或課程前三天,協會都會計發行前通知並做注意事項與基本提醒,相關細節會根據課程的特性每次略有不同,但有些事項是統一且須要明訂的,其規範如下:

    1. 學員應接受現場負責人(活動主辦)指揮調度。
    2. 因應現場狀況,學員須能接受臨時換組或座位調整。
    3. 臨時取消者需前三天告知。
    4. 請於指定時間報到,不遲到、早退。
    5. 非報名課程的陪伴者勿入場 (含情侶、長輩、小孩等)。
    6. 尊重異性、不以言語或肢體行為騷擾。
    7. 活動結束後協助場地復原。

    三、課程志工與時數說明:

    部份場次的課程(如志工訓練或動保培訓等),協會可接受大專院校的務學習方案或志工時數簽証,但協會該學員的要求會相對嚴謹,不容許遲到或早退,亦會對課程內容對學員作驗証與基本考測,另有關時數簽署的相關規定如下:

    1. 登記卡由學生自行準備(向校方索取或自行設計)。
    2. 登記卡上需有負責老師的連絡電話。
    3. 服務時數登記以現場實際授或公告給予的時數為主。
    4. 忘記攜帶時數卡者,請自行於一週內至愛兔之家現場補登記,逾期不受理。
    5. 遲到或其他特殊狀況者,課程主辦會根據實際表現斟酌給予有效時數
    6. 請假、早退、或表現不佳等狀況,均不受理登記。


    四、學員禁止事項:

    參與協會課程或進修的學員須明白,本會使用的課程場地都是向民間單位或友善於寵物的店家租或借用,課程進行期間多少都會與社會大眾接觸,學員的行為所代表的將是社會大眾對動保團體的感受而不再只是您個人。其言行與肢體語言在路人與社會大眾的眼中就是整個動保團體的表現,故課程現場請學員自我注意言行舉止:

    1. 無論任何員因,禁止學員之間或與民眾發生衝突。
    2. 無論是否結紮均嚴禁讓寵物騎乘行為。
    3. 個人區域請保持清潔。
    4. 飼料牧草不隨意散放地上、桌面或沙發。
    5. 遇到不友善動物人士且觀念不同時不與人爭執或爭辯。
    6. 課程現場均不收捐物。

    五、其他注意事項:

    本守則與規範除了上述各項之外,其他不足或補充之事項均已協會最新公告或解釋為準,學員亦須注意並與同意授權下列事宜:

    1. 學員同意課程期間的照片紀錄均授權協會做後續複製、刊登、轉載、印製、製作等延伸用途使用。
    2. 因參加協會課程而產生的圖文相關創作,其著作權歸愛兔協會所有,協會有權做轉載、重製、出版等延伸應用。
    3. 若於課程期間發現協會相關做法有需改進之處,請優先向現場幹部反映。
    4. 課程期間因人為故意的因素導致不慎、意外損毀協會物品時,協會有權請求部份負擔。
    5. 本守則自公告日起實施,內容遇變更、調整或增刪等狀況時,以最新版本為主,不另行通知。
    6. 學員須同意本服務守則之文後始得報名,協會擁有最終解釋權。

    其他備註:
    2013/12/26本版制定
    2016/01/01 修訂
    2018/01/01 修訂
  • Q

    我有東西要捐,可以請你們來收嗎??

    A
    很抱歉,協會並無多餘人力可到府收件,有意捐物的民眾,請直接裝箱寄到協會或親送協會。不便之處請多包涵、感謝您的支持。
  • Q

    協會都沒有幼兔或小兔送養嗎??

    A
    很抱歉,協會不提供幼兔或乳兔領養,每隻兔兔都必須結紮且健康狀況無誤後才能送養,送養的兔兔都至少八個月(或更久)以上。
  • Q

    問:台北愛兔之家要怎麼去??

    A

    答: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捷運到「捷運西湖站」,出站後步行約5-8分鐘就可以到囉。
    愛兔之家協會地址:台北市文湖街60巷34號4樓。
    ※請注意,文湖街60巷的門牌有跳號問題,建議您請步行至文湖街60巷後,從6號與26號之間的巷子直接入內即可。
     
  • Q

    我是定期定額的助養人,要如何查詢我的助養資料??

    A
    答:為了避免紙張與郵資浪費,愛兔協會2021以後的捐款資料,均上傳至愛兔協會線上捐款查詢系統。捐款人可以自行上網查詢、維護自己的捐款資料,並在線上完成收據資料登錄後直接線上列印收據。
    • 全面線上作業後,傳統紙本收據除了特殊況狀之外,不再另外郵寄。
    • 相關資料也會同時傳輸至國稅局,為您做主動報稅抵扣之用。
  • Q

    活動志工都在做甚麼事呢??

    A
    愛兔協會戶外活動志工時間以每場次所需的時間為準,所需的日期與時間都會直接刊登在志工招募系統內,您只需要完成登記並在指定時間內到現場即可。活動志工當天現場會有資深志工為您安排並說明任務。

    外場活動志工的工作事項大致如下:
    • 活動志工僅限十六歲以上民眾參加
    • 照顧活動現場的兔兔
    • 協助兔兔送養解說
    • 宣導正確飼養觀念(有小DM提供)
    • 義賣品的陳列或協助結帳
    • 其他臨時交辦事項

     
  • Q

    捐物可以直接送到協會嗎??

    A
    可以喔,協會基本上每天都會有人輪值,每日下午三點到七點之間都可以收物資。不過要提醒您!協會志工有時候會出緊急任務,出發前請務必再次電話(0922-560-178)確認是否有志工在現場值班。不便之處請多包涵、感謝您的支持。
  • Q

    請問等待等養的兔兔體型都確定了嗎??

    A
    協會送養的兔兔均為成兔,您所認養的兔兔體型都是確定的!因此無論是毛色或體態都已經完全固定,不會有小迷你兔變身大巨兔的困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