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愛兔協會先前也有參與此討論。2021年9月動保團體與立委聯合召開線上記者會,公布淨園農場違法展演動物事證。淨園農場決定停止動物展演,動保團體要求其同意將農場內所有兔兔和天竺鼠轉讓於愛兔協會做後續的照顧及醫療。並且向動保團體及愛兔承諾不再做動物展演等相關事業。

============================================================
2021/09/06 雙耳耳朵髒,有皮屑和脫毛情形,有點黴菌,擦藍藥水消毒。
2021/10/28 結紮,X光下雙側膝蓋皆有骨贅增生,懷疑實際年紀可能3~4歲以上,血檢正常。
2022/02/16 屁股屁囊鬆弛造成阻塞,至少兩天清一次,腹部腫的地方,可能是疝氣,需密切觀察及增胖,雙側後腳微胼胝,使用透氣墊,可擦藻膚好和膚益合。
2022/07/07 體重下降,屁囊膿包已擠出,生殖器有非常厚的垢,可能沒有習慣清潔或彎不下腰無法清,呈現老態有退化關節問題。消化道吸收效率下降,有一點脹氣,觀察食慾和便便,補充保健品及定期清潔生殖器汙垢。
2022/08/18 球結膜水腫,可能是草屑、環境或過敏造成,注意環境及給予的草況;皮膚摸起來粗粗的,可能是年紀大皮膚老化,口服藥有加胺基酸也可另外點皮膚;屁股脫毛處是黴菌,開口服藥,擦藍藥水。
2022/09/13 球結膜水腫情況有改善,皮膚粗糙有改善,屁股脫毛處已無黴菌。
2022/10/26 大健檢,X光顯示左耳有中耳炎,但無法判定是曾經發生還是正在發生,開藥預防。消化道脹氣,肋骨有多處鈣化是老化現象,膝蓋骨和後肢關節骨有骨贅增生。紅白血球有輕微脫水和發炎,可能跟中耳炎還有消化道有關,肝指數有上升,需多運動,觀察是否有歪頭,眼睛震顫、鼻子有打噴嚏或是流鼻水等現象。
2023/04/06 鼻子右側流血,推測可能是自己撞到木作,檢查沒有看到傷口,鼻腔內也無分泌物,注意飲食即可。
2023/08/09 掉體重及毛變少。X光下雙側中耳炎,超音波下肝臟多處囊腫,右腎內有一實質團塊,左腎旁有一團塊擠壓腎臟且內部積液。血檢肝指數輕微上升,身體狀況多,先給保肝抗感染治療中耳炎,建議灌食增加體重,後續需追蹤團塊狀況。
2023/08/23 鼓室泡無明顯變化,口服藥續吃,有磨牙,再觀察進食及活動情形。
2023/09/06 肝腎追蹤與中耳炎回診,超音波肝臟,囊腫維持穩定。腎臟右團塊還在,左團塊液體狀,沒有血流、邊界壓迫腎臟變大很多,不確定是之前腎上腺還是從腎臟長出來的。腎臟狀況較差會影響代謝和荷爾蒙,需注意貧血、喘或黏膜白,可能導致腎衰、尿毒或有黏液便。X光中耳炎有改善,再吃兩週藥若狀況良好可停抗生素。
2023/09/20 超音波腎臟,左團塊變大遮住腎臟,不確定是否黏在一起,可考慮先做細針採樣確認或者直接拿掉,若無法分開會需要連同腎臟一起拿。
2023/09/28 細針採樣囊腫,超音波顯示囊腫消下去後,可看見腎臟輪廓,但囊袋緊鄰著腎臟,可能是從腎臟長出來的,待化驗報告確認是否有癌化的可能。血檢有脫水情形,腎指數尚可,但肝指數升高,口服藥續吃,新增肝保服用。
2023/10/04 回診跟看化驗報告,腎臟長出來的囊泡目前沒有變大,還維持跟上週抽完囊液的大小一樣。輸尿管有些擴張,x光影像發現心臟跟上次的影像對比明顯變大很多,側照看不清楚心臟輪廓,先吃心臟藥增加收縮,可安排心超確認心臟狀況。
2023/10/18 回診及肝腎追蹤。囊腫採樣報告,因當時採出來的細胞量非常少,沒辦法判讀,囊腫可能跟感染有關。掃超音波囊腫沒有再度跑出來,所以先維持保肝腎的藥物。糞檢有大量鞭毛蟲,口服藥裡有調整,糞便型態不佳應該與鞭毛蟲有關。
2023/11/01 肝腎追蹤、鞭毛蟲回診。便便裡還有一點點鞭毛蟲,口服藥繼續吃,囊腫沒有變大。
2023/12/12 糞檢沒有蟲了,心音稍微有些悶悶的,有心臟的問題,後續只需持續吃心臟肝腎口服藥。
2024/02/21 掉體重,囊腫無異常,心音一樣悶悶的,走路開始老化的現象會拖著腳,藥物新增腫瘤保健。
 

============================================================
其他備註:
2021/09收容
2021/10/28(AA)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