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協會接獲一則於基隆民宅內的通報書,於髒亂不堪的自家民宅內飼養了大量寵物兔,且放任繁殖,等到已多到無法計算的數量時才求助於協會。
志工前往關懷當日,看見兔子們居住在開放的3-4樓開放環境,卻因環境堆積了大量的垃圾、廢棄物與衣服而難以行走,整個空間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惡臭、滿地的鳥飼料、兔子大便、以及爬滿周圍的小蟑螂...
基隆垃圾屋內的兔兔志工於1/15上午由志工全部救援回來了!案件初步統計共帶回公母大小幼乳兔兔57隻(活)+17隻(屍體')+1隻(鸚鵡),以上不含懷孕準備生產的母兔肚子內數量,本兔兔為此基隆案件的其中之一。
案件相關資訊
案件詳述:http://bit.ly/3h2Ov8c (資訊更新以本連結為主)
更多照片:http://bit.ly/34NZEF9
影音紀錄:http://bit.ly/3awSOrc
====================================
2021/03/03 歪頭是腦幹的問題造成的,應為先天發育不良。腦幹的問題是有可能造成忽然停止呼吸的,也可能未來出現其他神經方面的問題。先口服藥治療,可以養胖一點。
同批案件的動物未來都要注意相關的狀況,應該是母兔生產時間過近、近親繁殖、懷孕時曾經吃到異物等,都有可能造成這些神經方面的問題。
2021/03/10 回診,服藥後狀況控制不錯,持續口服藥治療。
2021/03/24 回診,持續口服藥物治療。
2021/04/07 目前狀況穩定,這次口服藥吃完不須回診,有些發育不良的小兔子長大後會改善,再看看未來的狀況。因為發育較遲緩,建議過一歲都長好了再安排結紮。
2021/12/08 血檢發現白血球偏高,但沒有超過標準範圍,還可以先觀察並按時追蹤即可,不須特別處理。X光狀況正常。
2023/01/18 大健檢;血檢部分有稍微脫水情況。X光顯示心臟肥大,要避免過於激動;骨頭偏細小,緊張衝撞容易發生骨折;有腹壁肌肉鬆弛的情況,會隨年紀增長腹圍變寬內臟器官可能位移,注意體態保持不吃零食,可給予心臟保健品。
====================================
其他備註:
2021/01 收容
2021/12/08 (J)
媽媽為基尾酒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