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其他動保團體在嘉義偏鄉處理狗狗不當飼養案件,同時救援的兩隻不當飼養兔兔。飼養環境極差,其中一隻兔兔臉部有明顯的膿包和營養不良。經動保團體及當地動報機關合力,轉由愛兔協會接手後續醫療與照顧安排。
===================================================================
2021/07/11 健檢。1.2公斤臉部膿包、脫水、營養不良及牙齒不良。
臉部膿包已處理,齒槽膿包待增胖後再處理,血檢有貧血,住院治療。
2021/07/18 嚴重腸胃脹氣轉氧氣房,推測可能因鼻塞用力呼吸導致或沒有吃過飼料,這幾天突然吃很多適應不良導致。臉部膿包旁又多一個膿包。噴嚏嚴重,很多分泌物。
2021/07/28 鼻腔齒槽膿包手術。靠近眼睛的臉頰處仍很腫,壓迫到氣管,所以呼吸聲很大。齒槽到鼻腔侵蝕的部分很深,醫生評估裡面應該還有膿包,視後續狀況再整個切除。持續清創。
2021/08/02 膿包有侵犯到鼻骨,呼吸很不順暢。導致常常胃腸鼓脹,需要頻繁住氧氣室。
2021/08/10 又腸胃鼓脹、張口呼吸。緊急插鼻胃管抽一些氣體,已好轉。目前在氧氣室。
2021/08/11 已可不用長時間在氧氣室。x光上下齒槽膿包 頭骨已被膿包侵蝕 鼻胛骨處也有膿包 所以呼吸會很不順暢,常流分泌物出來。排爛牙拔一顆。
2021/09/07 早上於醫院過世,成為小天使。
=================================
其他備註:
2021/07收容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