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協會接獲台中地區的一則通報書,得知一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婦人,於髒亂不堪的自家民宅內飼養了大量寵物兔,且放任繁殖,等到通報人發現時已多到無法計算的數量。志工前往關懷當日,看見兔子們雖居住在開放的空間中,卻因環境堆積了大量的垃圾及廢棄物而難以行走,整個空間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惡臭、滿地發霉的糞便、隨處可見的冥紙、以及爬滿周圍的大蟑螂....

案件詳細資訊可參閱:https://www.loverabbit.org/article_detail/261

現場錄影紀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_S14c1AV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_S14c1AV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B4beNZp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X74er039U

===================================================
2020/09/06 健檢無異狀。
2021/05/20 嚴重尿沙。X光無結石,超音波顯示尿沙很多,偏乾快結塊。過胖,需減肥。
2021/05/26 X光檢查已無尿沙,可停藥。
2021/08/04 發現尿沙結塊。X光膀胱無淤積尿沙,糞檢正常。
2021/12/08 發現嚴重尿泥,X光未發現尿沙淤積,先吃口服藥10天。
2022/04/20 尿沙追蹤,目前看起來是很愛憋尿憋大便的兔子,但是有辦法自己尿乾淨,可以多放風跑跑出來尿尿,不用太擔心。
2022/09/21 回診,X光下已無明顯尿沙,兔兔外出仍有憋尿的狀況需多留意。
2022/11/16 食慾不佳就醫;牙齒狀況正常,其餘檢查大致無異常,再觀察即可。
2023/12/27 大健檢,整體狀況良好,有一點點微胖,可以微減肥。

===================================================
其他備註:
2018/08 收容
2020/02/05 (J)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