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20年10月底,愛兔協會志工將要接手一個即將閉園的動物展演園區內「所有兔兔」。為了不讓該園區有遺漏導致兔兔及天竺鼠持續繁殖變成無限循環,本案件必須一次全部帶出並分別安置,但由於數量(含預估生產)相當龐大,急需要大家支援!!
案件紀錄說明:https://bit.ly/35w5wlN

====================================
2020/10/31 輕微鼻涕,可氣療
2020/11/24 鼻涕都沒有了結束氣療療程,這兩天進食狀況不好,驗血確認肝腎功能都沒有問題,先開促進食慾的口服藥,持續觀察如果還是不吃就先灌草粉,分量每次約20c.c,還是不吃就回診。
2020/12/09 食慾恢復正常,健康狀況大致良好。
2021/01/12 血檢無異常,結紮手術,體重1.71公斤。
2021/06/22 1.8公斤,左前腳、後頸、右前腳有撕裂傷,醫生檢查後疑為劃傷,左前腳傷口約5公分,前端及末端傷口較深,右前腳及後頸約1.5公分,予傷口周圍局部剃毛清除結痂消毒後擦外用藥,口服消炎止痛藥吃一星期觀察,因右腳前腳傷口較深,若一星期後未癒合或復原緩慢,再回診追蹤。
2022/04/28 體重1.985kg,大健檢,胖很多需要減重,血檢磷離子稍低,鈣離子稍高,可以從蔬菜多補充,X光無異常,牙齒和便便都正常。

 

====================================
其他備註:
2020/10收容
2021/01/12(X)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